桃桑(复读延更)

对影成三人(二)

排雷 : 

观影体

除穿越以外,其他的马甲都爆掉!(有原池)

★★★★★★

“所以我认识的一开始就不是原来的池哥哥了吗?”灰原哀问。


尽管在为【迟】而哀悼着,但也不可否认她心里那卑劣的庆幸。


幸好不是他遭遇了那样的事,

幸好原来的【迟】遭遇了那样的事,现在自己才能与池哥哥相遇。

这真是……太幸运了。


“我无所谓,我和前面的那个本来就不是一条道上的。”琴酒道,

他完美地忽略了女孩儿因为他说话而又收缩起的瞳孔。


“其实我和原来的也不很熟……”并且还庆幸遇到了现在的池非迟,

黑羽快斗明智的没有说出后面的话,

因为他发现在场的所有人几乎都在庆幸着。


真可悲呀!我环视着世间,竟再没有发现你活下去的的牵绊。


就连最后的那么一点,

都应他拜托【池】照顾父母而斩断了。

……

一下斩断了两份牵绊,不愧是你呀。



【人格的变换是在一个夜晚,悄无声息的,没有一人察觉的。


池非迟睁开了令所有人都熟悉的眼睛。


清冷的月光透过窗照在他脸上,极为巧合的打下了三道阴影。


举起酒杯,地上映出的三个人影也做出了同样的动作。


他摇了摇自己手中的酒杯,地上的影子也仿佛轻轻碰杯一般。


一饮而尽,向两位悄无声息离开的人做最后的告别。


月亮被云遮住了,


那三道人影只剩下隐隐约约的一道。



【屏幕瞬间转换。

在青山医院路边的长椅上,池非迟静静的坐在那。

……

“等、等一下!”小女孩忙道,“谢谢你,大哥哥!我叫步美,吉田步美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……池非迟。”】


”啊!这是我和池哥哥最开始认识的时候。“吉田步美说到。


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池非迟完美的品尝到了什么叫蛇精病的世界。


就目前来说,听到植物、动物说话的时间没有规律,他没法控制,也暂时没发现规律。


很可能几天听不到,也很可能要听某棵大树絮叨几个小时。


就因为时间不定、出现时间不定,带来了不少烦恼。


比如,突然变成恐怖片的画风。


某天夜里去上厕所,安静无人的环境里,厕所外摆放的矮树盆栽幽幽来一句:‘这么晚了还来上厕所啊……’


要不是他承受能力强,也有心理准备,恐怕会吓得跳起来、一jio把盆栽踹一边去。


再比如,他根本没法通过说话声去判断具体人数。


某次他在活动室外,听到里面有三个不同的说话声,开门一看……


确实有三个患者在里面。


只不过,其中有一个自闭患者一声不吭,倒是窗台上的小草欢快附和着其他两个患者喊得很嗨。


再再比如,有的动植物说话声音跟人的声音有区别,但有的动植物他听到的声音,却跟人没什么区别,没法凭声音判断喊他的是人还是别的什么东西。


前段时间有只贱鸟天天跑到医院那棵大树上,某一天福山志明出来陪他聊天的时候,贱鸟学护士的语气大喊了声‘池先生’,他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。


结果就是……


福山志明:‘池先生,怎么了?’


他:‘没什么。’


福山志明:‘是不是幻听又出现了?你要相信我,有什么情况及时跟我说,有什么心事也可以跟我聊聊……’


吧啦吧啦。


他:‘……’


你认为这就结束了?不!还有!!


“今天是周六,明天是周几?”


“周日。”


“不。”福山医生露出怜悯的目光,“明天是周六。”


诸如此类,数不胜数!


池非迟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】


“噗~咳咳……”


“哈哈哈嗝~”


“抱歉,抱歉。”黑羽快斗笑着说,“我是受过训练的,一般不会笑。”


“……除非忍不住。”


★★★★★★★

好啦,接下来应该很少有原池的戏份了。

我尽量把时间调快一点。

没有马甲的池哥是不完整的!

评论(25)

热度(1060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